广州地铁十三号线双岗站C口将于明日开通
2023-10-29 17:38: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盛嘉慧)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地铁十三号线双岗站C口将于10月30日10:30正式开通对外服务。C口开通后,加上原已开通的A、B口,双岗站将有3个出入口供市民出行使用。

双岗站街区图。 通讯员供图

据悉,受前期施工场地、管线迁改等因素影响,双岗站C口未能在十三号线一期开通时同步建成使用。为进一步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广州地铁集合多方力量积极解决施工场地、管线迁改、材料进场等“老大难”问题,并在施工场地移交后争分夺秒加快施工建设,促使C口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双岗站位于黄埔东路,周边有文冲船厂、文船生活区等。此前已开通的A、B口位于黄埔东路南侧,新开的C口则位于该路的北侧。C口开通后,黄埔东路两侧均有地铁口供市民出行,尤其方便了黄埔东路北侧文船生活区的居民。届时街坊无需穿行斑马线或绕行天桥即可进站搭乘地铁,更省时也更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