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运营活动(顺德专场)成功举办
2023-10-28 20:36: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为破解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知识产权价值,近日,知识产权运营活动(顺德专场)在佛山市顺德区南方智谷举办,力求挖掘高价值专利,搭建转移转化桥梁。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佛山市季华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围绕人才类奖励扶持资助、专利类奖励扶持、版权类奖励扶持及技术标准类奖励扶持,佛山市季华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中心运营部副部长冯桂彬对佛山市知识产权政策宣讲进行解读。南部知光(深圳)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新指出,专利对企业而言具有多方面价值,通过专利技术的实施,开展专利布局与高价值专利培育,是提升专利成果质量的有效手段,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的提高。

知识产权运营活动(顺德专场)举办。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搭建创新主体与市场主体的桥梁,让更多创新成果走出“象牙塔”。今年,该公司立足湾区、深耕佛山,聚焦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汽车及新能源、新材料及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发挥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功能,力促高校院所、国有企业与佛山市中小微企业对接,打造佛山知识产权运营品牌,成为佛山市产业提档升级的“动力引擎”。

据悉,该公司运营团队经过专利技术分类分析、专利供需匹配、转化方式及合同条款谈判、签约等服务流程,已促成佛山市企事业单位专利转让、许可140次。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高航将继续建设完善专利转化运营平台,加大拓宽各创新主体专利转化对接渠道,组织开展系列高校院所和企业专利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推动佛山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