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知用学校举行2023年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
2023-10-28 18:41: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广大师生全面发展,锻炼过硬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营造健康、和谐、奋进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10月27日,广州市知用学校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举行2023年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活动。

广州市知用学校举行2023年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通讯员供图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广州市知用学校国旗、会徽方阵,彩旗方阵,各班级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他们雄姿英发,热情似火,用青春洋溢的舞蹈、铿锵嘹亮的口号展现出知用学子精神抖擞的面貌。

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通讯员供图

作为一所体育特色学校,广州市知用学校为国家、省、市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的运动人才。此次运动会,校方特意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嘉宾回到母校——雅典奥运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杨景辉。杨景辉勉励大家要学习运动员拼搏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杨景辉寄语同学。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知用学校校长何艳武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在运动中享受超越自我的乐趣,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中感受团结协作的意义,同时期许运动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分别表达了积极比赛和公平裁判的决心。

何艳武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在运动中享受超越自我的乐趣,通讯员供图

“哔——”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他们用激情与实力,迎接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跑步比赛现场,只待发令枪声一响,运动员便奋力向前奔跑;助跑,起跳,落地,在跳远比赛现场,同学们加速冲刺,腾跃落地;抬臂,投掷,蓄力而发,铅球比赛中,同学们展现了青春的活力。

运动健儿奋力拼搏。通讯员供图

获得初三女子100米决赛冠军的刘诺诗同学得知自己的成绩后,难掩激动的心情,“比赛前我很紧张,身体都在抖,跑步的时候我就没想太多,全力冲刺,路上也听到了同班同学为我加油。比赛结束后,大家都为我祝贺,我也非常开心。”

“今天的比赛太激动人心了!看到同学们都取得了好的成绩,我也为他们感到自豪。”六年级学生范梓炀表示,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打动着自己,“即使比赛输了,大家也不会气馁,我要向他们学习,更加努力。”

跳高比赛。通讯员供图

运动会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的运动员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此外,还有许多在骄阳之下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为运动会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他们是公正严谨的裁判员和志愿者,是尽职尽责的行政班子和学校老师,是家长志愿者、医务工作人员……

赛场上的志愿者。通讯员供图

六年四班学生家长志愿者梁小清介绍,校运会前期,家委们就忙碌于班旗制作、道具准备、开幕式进场表演排练等,运动会当天协助老师做好秩序维护、学生安全保障等工作。“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今年孩子六年级了,这是他们在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所以在设计班服的时候,大家也是非常用心地设计图案、选款式,当作一个珍贵的留念。”

三年四班班主任钟丽清介绍,在运动会开始前就组织家委设计班旗、班服、帽子等,班上同学也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大家非常踊跃报名,“不管是开幕式的入场表演,还是接力比赛,都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感受到体育的精神、运动的魅力,注重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颁奖仪式。通讯员供图

来自初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黄诺谦负责此次运动会的颁奖工作,他表示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初二年级学生程馨是此次运动会的摄影志愿者,“当我拿起相机记录下运动员们的比赛瞬间,我的内心也跟他们跌宕起伏、同频共振。”她表示在比赛前夕,班上运动员都努力备赛,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加油助威,充分感受到了班级的凝聚力。

广州市知用学校副校长周活新介绍,此次校园体育节除了田径运动会外,还设有足球、游泳等多个运动项目,旨在全面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着力推进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校的体育特色发展,增强学生体质。“通过举办校运会,我们希望能激发学生锻炼体育的热情,同时弘扬体育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貌和丰硕的体育文明建设成果,打造内涵丰富的体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