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佛山市专利价值度榜单发布
2023-10-27 19:30: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赵乔彦)10月26日,“佛山市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系列签约暨第二届佛山市专利价值度榜单发布活动”举办。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佛山分中心、商标业务佛山受理窗口、南海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新址落地。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南海区人民政府、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活动发布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五周年宣传片《勇闯新路》,全面展示该中心着力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在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傅铁笔指出,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发展需求,广东累计建成1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16家省维权援助分中心、227家市县级维权援助机构和工作站,形成国家、省、市、县多级联动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网络。佛山要加快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机制,主动延伸知识产权服务链条,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支持重点产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佛山保护中心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创造条件,为全省知识产权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表示,佛山保护中心已成为佛山开创知识产权事业新局面的一支中坚力量,交出了知识产权保护的亮眼“成绩单”。接下来,佛山市知识产权工作要助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如强化源头保护,提升高质量专利创造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不断输出更全面、更优质、更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加强品牌培育,推动打造附加值高、影响力强的企业和区域品牌。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发布《第二届佛山市专利价值度榜单》,榜单对佛山保护中心2022年度预审授权的发明专利以及运营以来授权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进行价值度评估,评选出专利价值度100强及优秀发明人12名、优秀设计人3名。

佛山保护中心深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建设,构建协同联动、共享共治的知识产权保护网络体系。为鼓励和表彰优秀典型,活动对2022年度表现突出的9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优秀工作人员和4家优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进行了颁证和授牌。

活动中,佛山保护中心分别与佛山仲裁委员会、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签订《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合作协议》《深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探索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途径,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质效,凝聚保护合力。另外,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南海区政府共同签订《关于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布局,共同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