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涂鸦、绿色骑行……南沙区蕉门河社区青年共绘青春梦想
2023-10-25 21:59: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积极探索引导青年参与社区治理新路径,鼓励更多青年以社区为家、在社区当家,近日,广州市南沙街道蕉门河社区在蕉门公园举办了“多彩青春 共绘梦想”帐篷涂鸦活动暨蕉门河社区青春行动共建共享启动仪式。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南沙国际人才港、广州市南沙区烟草专卖局、越秀地产湾区公司等12个实施单位的青年代表、团员、社区居民近80人参与活动。

蕉门河社区青春行动共建共享启动仪式。 受访者供图

蕉门河社区青春行动是南沙区2023年青春行动的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南沙街道团工委2023年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该项目自全面启动以来,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引导多地青年主动融入社区,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目前已有9家企业、1家学校、1个社会组织参与到共建共享的社区青春行动中,社区常驻志愿者队伍增加到5支约310人。

随后,团南沙区委、南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蕉门河社区党委、南沙街道团工委代表以及来自中铁五局路桥公司(共建单位)的青年代表共同推杆,开启蕉门河社区青春行动共建共享之旅。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进行了“多彩青春 共绘梦想”帐篷涂鸦活动。青少年在家长的指导下,拿起调色盘,感受涂鸦创作带来的乐趣,用画笔在一顶顶洁白的帐篷上绘出属于自己的创意和梦想,用五彩颜色描绘自己的多样青春。

参加活动儿童展示自己的彩绘帐篷。 受访者供图

为宣传“低碳交通 绿色出行”环保理念,活动还设置了“乐在‘骑’中”环蕉门河道绿色骑行环节,通过绿色骑行的方式引导社区青年担起爱护自然、保护环境、呵护家园的社会责任,共创社区绿色文明出行新风尚。

青年代表参加骑行活动。 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南沙区蕉门河社区将继续发扬“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优良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社区团总支与共建单位的联系与对接,探索更加多样化的青年服务模式,举办更多符合青年兴趣爱好的活动,推动社区青春行动走深走实,构建以社区青年需求为导向、各类主体共同参与的青年服务“生态圈”,号召更多青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服务,为社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