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开展校园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3-10-25 17:0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 通讯员 朱朱 区海燕) 日前,在东莞市红十字会指导下,由广东医科大学求精书院主办,东莞市红十字广东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东莞市红仁生命安全教育服务中心协办的“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教学楼举行。

拥有30年临床工作经验,求精书院学业导师、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官成浓强调:“通过急救培训,确保我们每一位同学在专业急救人员到达之前,能够迅速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反应,提供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挽救生命,减轻痛苦。让广东医科大学的学子都成为急救的中坚力量,助力高质量急救人才裂变式传播。”

本次培训求精书院联合东莞市红仁生命安全教育服务中心,选派10名培训讲师对求精书院的一千多名大一学生进行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气道梗阻急救的培训。

image.png

培训导师正在进行心肺复苏(CPR)示范。校方供图

课堂上,培训师们除了现场讲解救护原则、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理论知识外,还邀请同学们上台实操演练,并一一纠正同学们错误操作动作,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image.png

同学们上台实操演练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能。校方供图

“虽然我不是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但能有机会学习这些急救知识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我之后会更有勇气和底气去帮助一些需要的人,可以实现从旁观者到施救者的转变。”参与培训的同学表示。

据悉,求精书院“生命守护,‘救在身边”校园应急救护培训项目已连续开展3年,实现书院近万名学生的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让学生在周末走进急救课堂,培养守护校园安全的可靠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