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骨科疾病疑难点,这场骨伤科学术年会在穗举行
2023-10-24 19:2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宋莉萍 查冠琳)近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承办,广东省中医院协办的第二十九届中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年会在羊城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骨伤专家学者针对临床骨科疾病的热点、难点和疑点等问题,进行分享与探讨,了解学科发展动态,为国内骨伤科同道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通过线上方式对开幕式进行了致辞,他表示,经过长期证明,中医骨伤“整体观念”“动静结合”理论等基础理论已得到国内外广泛认可和临床普遍应用,希望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委会能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支持下越办越好。

今年是广东省中医院建院90周年,也是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专科医院正式成立之年。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专科医院院长林定坤表示,中西医结合首先是要提倡中医、西医的互联互通,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经过中西医结合长期探索,广东省中医院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骨伤科之一,今年整合医院优势力量,成立了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专科医院。医院将始终坚持“中医水平站在前沿,现代医学跟踪得上”方针,坚持中西医结合,做到“兼收并包”,做强临床与科研,继续探索中西医结合的奥妙。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专科医院院长林定坤致辞。通讯员供图

据悉,大会设有14个分论坛,包括脊柱、脊柱微创、椎间盘退变与修复、关节、保膝、运动医学及关节镜、股骨头坏死、创伤、外固定、足踝、小儿骨科、骨质疏松、数字骨科、医工结合、基础医学、护理、康复、骨与软组织肿瘤、骨与关节感染、肢体矫形功能重建与康复、横向骨搬移治疗等多个专业方向,以及科普论坛、青年论坛,共计约500人次的专家授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