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男子篮球联赛(横沥赛区)预选赛开锣
2023-10-24 18:08: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10月20日,2023年广州市南沙区男子篮球联赛(横沥赛区)预选赛暨工会杯篮球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在明珠湾小学体育馆上演。从10月20日到11月7日,在未来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横沥镇的20支队伍,将通过4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向着横沥镇总冠军和南沙区决赛圈通行证发起冲击。

参赛球队合影。受访者供图

这项代表南沙区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今年已经进入第二届。横沥镇副镇长梁卓裕在致开幕辞时勉励健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将横沥人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南沙居民面前。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家亮则在揭幕战的跳球环节为两队“开波”,这也标志着2023年南沙区男子篮球联赛(横沥赛区)预选赛暨工会杯篮球赛正式开赛。

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家亮为赛事“开波”。受访者供图

揭幕战两队激励拼抢。受访者供图

经过扣人心弦的激烈比拼,义沙村队在揭幕战中以67:44击败七一村队取得开门红。比赛结束后,获胜的球员互相击掌庆贺显得非常激动,现场热情的观众也为双方球员的精彩表现送上长时间的欢呼。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临海混凝土队以90:46战胜爱而泰可队,同样迎来首胜。 

“灌篮高手”展现高超技艺。受访者供图

村(社区)组比赛分四组

今年横沥赛区村(社区)组的比赛将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而工会组将进行大循环赛制,按积分决出各队名次。从10月20日到30日连续11天,将率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其中村(社区)组分为四个组,每个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11月1日和2日两天,将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村(社区)组的四强阵容,半决赛将于11月3日举行,半决赛获胜的两支队伍,将代表横沥赛区征战2023年南沙区男子篮球联赛决赛圈。 

村(社区)组的冠亚军争夺战、三四名决赛将于11月5日展开。11月7日,村(社区)组的冠军将和此前产生的工会组冠军争夺横沥赛区的总冠军。 

现场观众与球员打成一片。受访者供图

设立多个分赛场

为了提升全民参与的热情,吸引更多球迷到现场观赛,本届赛事除了设立横沥镇文化广场这个主赛场之外,还设有新村村体育公园、太阳升村体育公园、冯马一村球场、庙贝社区篮球场、新兴村体育公园等多个分赛场。

据悉,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将会在六个赛场分别展开,八强赛阶段及之后的比赛则全部在横沥镇文化广场进行。

举办三分球挑战赛

另外,今年还将继续举办“三分球挑战赛”,仍然分为球员组和群众组。球员组面向所有参赛球队进行报名,每队限报2人,群众组则面向横沥镇的所有居民群众,参赛限报20人,不限性别。最终将决出球员组两人、群众组一人进入南沙区决赛圈的比赛,届时将有机会亮相“总决赛之夜”,去争夺南沙区“三分王”的最高殊荣。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无论是摩拳擦掌、随时准备上场的球员,还是期盼已久、酷爱这项运动的球迷,或是刚刚对篮球产生兴趣的新人,都将齐聚横沥镇的6个赛区,共同迎接这为梦想和热爱燃烧的激情时刻,携手打造一届真正属于所有篮球爱好者的“村BA”狂欢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