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养老服务可上“穗好办”App申办
2023-10-23 20:44: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国全 汤可欣)记者10月23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养老移动政务服务能力,便利老年人申办养老业务,市民政局会同市政数局,新增“市为老服务综合平台”上的“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轮候申请、家庭养老床位入住申请、居家适老化改造申请”三项养老服务事项进驻“穗好办”App。近日,三项养老服务事项已正式上线使用。

全市老年人可足不出户、一站式办理上述业务,同时市民政局联合“穗好办关爱版专区”按照适老化要求进行了用户体验改造,大字体、大图标的申办页面,让长者一目了然,点击操作更加便捷准确。简洁的页面设计、简便的操作流程,让服务“找得到、看得懂、办得成”,全方位提升长者智能服务体验。

目前“穗好办”App已进驻包括公办养老机构入住轮候申请、家庭养老床位入住申请、居家适老化改造申请、长寿保健金申领、长者饭堂查询等养老业务,后续将会有更多的养老服务事项进驻,为广州市老年人更便捷享受养老服务提供移动信息化支撑。

市民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穗好办”App,注册并登录账号。为便利老年人申办业务,主要有以下三种申办入口:

一、【关爱版专区入口】在“穗好办”App首页,点击右上角“关爱版”图标(关爱版页面字体和图标进行了放大加粗处理),选择对应业务即可进入申办页面。

二、【民政专题入口】在“穗好办”App首页,点击热门服务板块“民政专题”图标,选择对应业务即可进入申办页面。

三、【长者专区入口】在“穗好办”App首页,点击特色专区板块“长者专区”图标,选择对应业务即可进入申办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