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2023-10-21 21:30: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0月20日,全国智慧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佛山举行。

来自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科学院的相关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企业、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领导、嘉宾共2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宣布“全国智慧环保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正式揭幕。

成立大会现场。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供图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调研员周雪峰表示,共同体的成立适应了新时代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和生态环境科技改革发展要求,必将在环保领域加快形成多方互动、联合创新、服务“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铭贵表示,该学院与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南开大学共同牵头成立共同体,将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办学优势,主动对接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产业人才需求,促进各成员单位优质资源开放共享,为推动全国智慧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上,与会领导为天津大学、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等10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广东鹰视能效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副理事长单位授牌,并颁发了分委会主任委员聘书。

会议特设生态环境监测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环节,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平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张鹏、教授级高工钟流举,分别以“碳捕集与碳封存研究现状与广东方案刍议”“关于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的思考”“环境监测人员职业技能需求探析”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同与会人员交流推动生态环境与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和举措。

彭平安院士作报告。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