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教育局牵手北外教培中心,推进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创新区建设
2023-10-21 21:2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程开春)10月18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外人文交流广州(黄埔)教育创新区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本次推进会聘任12名国内研究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专家作为创新区指导组专家。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5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会同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正式创建全国首个中外人文交流广州(黄埔)教育创新区。创新区创建以来,黄埔区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亚运主题足球竞赛活动和迎亚运开学第一课活动,黄埔学子走出国门,在新加坡“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会”斩获佳绩,在“挪威杯”世界青少年足球大赛上大展风采,黄埔教育国际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也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促进世界各国民心相通、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黄埔贡献。

当天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共同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聚焦于开展多渠道、宽领域、高水平的中外人文交流,致力于培养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胜任力的创新人才,在平台建设、教师培养、课程开发、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实践。

签约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徐珊珊 摄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外培训中心将结合黄埔区的需求,精心设置教学方案,切实推动双方合作的开展。他希望双方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拓展和深化合作内容,使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实现外语人才培养和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全力助推黄埔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黄埔教育对外开放步入快车道,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的建设和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合作必将为创新区建设注入新的动能,给黄埔教育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