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夏港街道携手辖内企业为街坊谋福祉
2023-10-20 18:5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彭金霞)10月18日,广州市黄埔区夏港街道办事处与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在青年社区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夏港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张勇与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党支部书记、指挥长赵保同签署结对共建帮扶协议书并分别作交流发言。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四级主任科员黄振贤,夏港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妇联主席郭淑文,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夏港街道办事处与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牵手共建。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随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深入推进,夏港街辖内企业也纷纷加入乡村振兴行列。为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发展新格局,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街道为依托,以企业为支柱,街企共建,促成夏港街道办事处与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牵手共建。双方将聚焦“美丽家园”建设、市容风貌提升等重点工作,打造一批镇街急需、群众急盼的优质示范性公益项目。

张勇。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在签约仪式上,张勇表示此次共建切实推动了建筑企业发展方向与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深度融合,实现镇街与建筑业“双向奔赴”。

赵保同。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赵保同则透露,接下来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响应省住建厅关于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的号召,坚持“街道所需、企业所能”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促进镇街社会事业发展。

实地走访“最美上学路”

各方代表实地走访位于青年社区的“最美上学路”路段。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夏港街道办事处向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赠送锦旗。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夏港街道办事处还向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赠送锦旗,感谢其结合街道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夏港街儿童友好街道建设实施方案》的实施,积极发挥企业优势推进青年社区“特色文化长廊”建设,因地制宜在东园六街(开一幼、开一小)周边为辖区打造了一条上学更安全、放学有趣味、历史有传承的“最美上学路”。

“最美上学路”有效破解上下学期间校门口交通拥堵、秩序混乱、设施陈旧等问题,也成为校园文化的延伸区、文明有礼的建设阵地和友好社区的温暖载体。

接下来,夏港街道将与中建二局(广东)建设有限公司黄埔项目“强强联合”,确保各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