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乘务员双语贴心服务 广交会外籍旅客盛赞中国高铁
2023-10-19 15:54: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曹婉)10月17日22时35分,在广州南站的站台上,一名下车的印度籍旅客用英语不停地感谢G6232次高铁的乘务员梁恒芳。梁恒芳一边立岗一边和旅客挥手道别。

据了解,半个小时前,G6232次高铁从深圳北始发后一路向广州南驶去。广九客运段高铁动四队的乘务员梁恒芳和往常一样,在车厢里进行巡视车厢、整理行李架等例行工作。巡视到8号车厢时,梁恒芳发现几名外籍旅客正一脸焦急地拿着手机,一边说着英语一边比划,和周围的旅客交流着什么,梁恒芳立即用英语和他们交谈起来。

原来外籍旅客找不到座位。梁恒芳接过手机,很快便确定了旅客的座席,随后一边引导旅客入座,一边与其攀谈起来。通过交谈得知,该旅客是印度商人,他们一行40多人准备到广州参加第134届广交会。

了解到该情况后,梁恒芳立即用英语询问其他外籍旅客,并依次将他们安排在各自的座席上。看见他们携带的行李较多,梁恒芳又与车长一道,帮助他们将行李摆放上行李架和大件行李处。车厢里不时响起外籍旅客的感谢声。

短短30多分钟旅途,多名外籍旅客对宽阔的车内空间、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表示赞叹,并对车内设备和畅行码询问梁恒芳,梁恒芳都一一耐心作答,并引导他们使用。几名外籍旅客还在梁恒芳的帮助下体验了高铁餐饮,饶有兴趣地购买了高铁奶茶,奶茶味道更令他们竖起大拇指。

很快,列车抵达广州南站。40多名外籍旅客结束旅程,一边下车一边向梁恒芳等人表示感谢。

据了解,广九客运段为全面提升广交会期间乘务人员服务技能水平,从文化礼仪、客运服务常用英语及手语等多方面对乘务人员进行了专项强化培训,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广交会期间的旅客乘车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