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黑科技”来袭,新能源展区受欢迎
2023-10-16 18:30: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0月15日,第134届广交会开幕。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7时,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万名境外采购商到会,相比上届大幅增长。具体来看,本届广交会科技含量再升级,第一期的家电、电子消费品、机械设备、新能源等机电产品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展区规模增幅达172%。新产品、新技术集中亮相,以创新撬动全球市场。

晒晒太阳就能充电的便携“白匣子”

你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吗?电动车突然没电了、家里突然断电了......这时候该怎么办呢?记者在新能源展馆就发现了一款像收音机一样,可以随时携带并解决充电和照明需求的“白色小匣子”。

来自温州的汇洋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婷告诉记者,这个“白色小匣子”其实是便携式充电宝,有三种充电方式,其中一种是可以直接放在太阳光底下充电。“可以用来给电动车、电风扇、手机等充电,满足移动办公和照明等需求;也可以带着去野餐,连接爆米花机、棉花糖机等等。”续航时间与电器的功率大小有关,从两三个小时到五六个小时都有。

据了解,这些“白色小匣子”的大小也跟其支持的功率大小有关,功率越小,体积也就更小。目前,这款移动式充电宝的储能范围在600瓦~3000,价格从上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参展商在介绍产品新技术。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张婷介绍,这些移动电源很受国外客户青睐。“目前已经有10多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客户跟我们预约了时间,说要前来摊位看展品,以及后续将会到工厂参观。”张婷表示,之前在展会上能拿到一些几十万元的样品单,这次的秋季广交会也希望能多拓展一些新客户及收获一些新订单。

获得外商点赞的太阳能电动车

在新能源展馆的通道旁,一辆淡蓝色的太阳能电动车引来不少外商围观和“试驾”。外商Jimmy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这款太阳能电动车,不仅轻便还很绿色环保,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就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随后,Jimmy还骑上这款蓝色小电动绕场转了起来。“非常好,我有很大的意愿采购这款产品。”

据该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太阳能电动车是最新推出的产品,目前售价在四五千美元。“今天一开展,就有很多外商前来咨询,可以说是目前人气最旺的产品了。” 据悉,该电动车采用的技术具有清洁、可再生的特点,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消耗。

深受外商喜欢的太阳能电动车。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此外,新能源汽车方面也引来一大波外商驻足。其中在一家MINI型的名为“蚁客”的汽车品牌前,有不少外商正在询问价格和相关技术亮点。据该汽车品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款新能源汽车是即将发布的新车,价格目前还不能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其性价比较高,经济节能,且可以环保出行。

总体来看,新能源展区人头攒动,浓浓的科技感扑面而来,备受外商青睐。据悉,本届新能源展区规模增幅达172%,将进一步助力“新三样”产品扩大出口,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可以无线加热的外出冲奶“神器”

在五金展区,记者看到了一款高颜值水杯,白色瓶身加上灵动的涂鸦元素,很是可爱。而在高颜值背后,它的科技含量也不低,杯子下端有加热盘,可以调节和显示温度,以及进行加热,并且不用连接充电线。“这款杯子花了我们八九年的时间才研制出来,目前价格是299元,但销量非常好,月销可以达到6万多个。”广州市酷迪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泉告诉记者,当时研发这款水杯是为了解决宝妈外出时的冲奶难题,不用到处找热水,也不用怕烫着宝宝。

“泡奶粉的热水最佳温度是55摄氏度,宝妈们可以设定好这个温度。如果热水本来就是这个温度,放进瓶里可以保持恒温;如果本身是凉水,就可以自己设定温度再加热一两分钟就可以了。泡好后可以直接给孩子喝,不用再放凉了。”刘新泉向记者介绍道,该冲奶神器由于内置了电池,外出时也可以无线加热。

工作人员在展示该款智能水杯。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作为广交会的“老熟人”,刘新泉还告诉记者,他们将全程参与这届广交会,“秋季广交会太热闹了,我们这次只抢到了一个展位,以往都能抢到五六个。”刘新泉进一步表示,三期广交会期间,他每天都有一大波客户要约见,现在行程已经安排得满满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