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广州律师为第134届广交会提供全程驻场法律服务
2023-10-15 16:1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司宣)10月15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广州市司法局在省司法厅的指导下,在此次广交会展区专门开设了“广州律师法律服务咨询点”展位,并组建广州律师服务团进驻,为参展商、采购商现场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这是广州律师首次在广交会展会提供全程驻场法律志愿服务,为交易会保驾护航。

广州律师法律服务咨询点。通讯员供图

广州涉外法律服务业快速发展,涉外法律服务领域也日益拓宽。此次入选广州律师服务团的25名成员均来自各专业委员会,是所在专业领域的翘楚。同时,广州市司法局加强与省司法厅的请示协调,也优选了广东省涉外经贸法律服务团的重要成员加入服务团。他们在涉外、金融、海商海事、知识产权、国际贸易争端解决等领域业绩突出,服务经验丰富。

依托“广州律师法律服务咨询点”展位,广州律师服务团将在采购商和参展商集中的展馆,提供全时段、面对面的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整合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提供24小时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打造广交会全时空法律服务格局,并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呼叫中心做好宣传指引工作,为采购商和参展商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广州市司法局充分利用广交会这个重要窗口,推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代表处、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加快提升实体化运作水平,打造涉外法律服务示范机构集群。广州优质法律服务产品、广州律师法律服务业30年来的创新发展成就,以及助力广州企业“走出去”的决心和举措也将首次在交易会上展示,扩大“广州法律服务品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