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东涌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3-10-13 21:40: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冯业贞)连日来,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拧紧“安全阀”防患于未“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东涌镇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重大,要齐心协力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通讯员供图

会议要求,各专班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的创新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各排查小组利用专项检查App工作系统开展集中攻坚,争取在10月20日前检查覆盖率超60%;同时,各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形成合力,明确责任任务、健全实施机制,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东涌镇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根据工作部署,各相关部门、燃气整治排查小组使用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和App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在导入企业信息库基础上,逐一对照开展整治。不在企业信息库内的企业要结合排查整治及时录入系统,根据系统底数完成检查、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台账全覆盖。

全面排查辖内重点企业、场所风险隐患。通讯员供图

此外,各燃气排查小组分为9组,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和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排查整治质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