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东涌中学有支心理志愿服务队
2023-10-13 21:00: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东涌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近日,“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敏捷阳光赋能,心灵驿站——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在南沙区东涌中学举行启动仪式,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该项目由南沙区家庭教育协会主导,以东涌中学学生为对象,计划培养、打造东涌中学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带领师生学习朋辈辅导技术,提供校园心理健康服务。

image.png

授旗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举办了东涌中学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向项目专家广州市南沙区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冯德泉及其他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据介绍,南沙区家庭教育协会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教育背景、心理健康情况等调查,针对性了解东涌中学师生的具体情况,积极支持师生自主参与活动,当前已初步建立了一支由班主任、学生、项目指导老师和专家共198人组成的学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

东涌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桂洪表示,感谢各方力量参与东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期待通过心理健康服务队激发学生的自主能动性,在青少年心理危机预防、预警方面发挥作用。

启动仪式后,冯德泉以《未成年人常见心理和行为问题及心理应对策略》为题开展讲座,进一步科普朋辈心理辅导知识。

主办方表示,以学生为切入点,培养师生志愿服务队能够更及时、有效解决校园心理问题,提高心理服务质量。希望通过此次项目为心理健康服务队的打造和建设奠定基础,引导学生加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激发互帮互助的热情,为课程开展提供动力。

广东省敏捷公益基金会、南沙区家庭教育协会、广州市全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东涌镇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