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第二十三届健康教育周活动启动
2023-10-13 21:07: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0月9日下午,花都区第二十三届健康教育周活动在花城街拉开帷幕。当天,“普及健康知识,畅享幸福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融创雪域澜庭A2区东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花都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花都区卫生健康局、花城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主办,花城街杜鹃社区、花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中西结合医院、花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活动通过普及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等健康素养知识,大力倡导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保持理想的血压、血糖、血脂、尿酸等指标,乐享健康生活。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积极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让群众了解中医药的博大精深。现场的贴耳穴、艾灸、磁疗罐等中医理疗体验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结合目前广州市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鼓励居民参与“灭蚊防登”行动。同时,通过展示蚊子繁殖不同阶段的活体标本,让居民直观地了解灭蚊防登革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