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与建行开设大湾区跨境金融实验班
2023-10-11 18:36: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麻瑛)10月10日上午,暨南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共建的“暨大-建行大湾区跨境金融实验班”(以下简称“跨境金融实验班”举办开班仪式,并举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双方将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决策部署,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跨境金融发展,探索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跨境金融实验班”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由暨南大学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开展,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采取银校联合培养方式,定制化培养一批具有扎实经济金融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金融政策和中国自贸区政策的应用型金融人才。入读学生的就业方向为毕业后在建设银行主要从事跨境金融、国际业务、金融市场、财富管理等岗位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共建“暨大-建行大湾区跨境金融实验班”揭牌。校方供图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表示,银校联合培养是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典型经验和多元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他希望暨大经济学院从“跨境金融实验班”出发,培养优秀金融人才,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自贸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今天开启的合作,是探索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又一次重大探索和尝试。”建行研修中心(研究院)常务副主任彭钢提到,建设银行与暨南大学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渊源已久,当前建设银行正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不断深化银校合作、产教融合,未来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探索新的育人模式。  

目前,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正深入探索改革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新文科人才培养计划”“经济学国际创新班”“未来金融家创新班”等优异生培养举措,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