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黄埔区组织各类文化活动220余场次
2023-10-07 16:38: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陈文怡)10月6日下午,由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金秋集雅韵 黄埔‘艺’潮玩”国庆趣味嘉年华活动在黄埔区迳下村乡村图书馆服务点欢乐开启。据悉,黄金周期间,黄埔区组织各类文化活动220余场次。

金秋集雅韵 黄埔“艺”潮玩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国庆趣味嘉年华活动中,茶香诗韵品茶会带给现场群众沉浸式的非遗文化体验,观茶艺表演、习茶诗历史,市民群众在老师的带领下识茶叶、行茶礼、品茶香,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艺“绘”生活——石英砂油画体验让市民群众亲手绘制石英砂油画,只见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学,一幅幅石英砂油画妙趣横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动人的旋律响起,市民群众在舞台上放声歌唱,一首首经典歌颂着美好盛世。为配合广州市“十一黄金周 快乐到广州”的文旅活动安排,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此次嘉年华活动,在迳下村乡村图书馆服务点前的广场搭建起“向美而行 同欢共享”的百姓舞台,为市民群众提供表演和展示机会,引导市民群众在文化生活中当主角、唱大戏,提高市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红色经典、粤语金曲轮番上演,男女老少即兴对唱;更有九龙鼓舞队活力登台,节奏欢快、情绪热烈,将气氛推到高潮。

九龙鼓舞队活力登台。通讯员供图

“国庆嘉年华活动举办得很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能赏能玩,而且就在家门口,我们一家人都来玩了。”迳下村村民冯先生开心地说。此次活动不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气氛,还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注入了文化活力,是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黄埔区凭借自身丰富的文旅资源,突出主题、营造场景、塑造品牌、惠民乐民,精心组织各类文化活动220余场次,串联起区内的历史文化景点、公共文化场馆、美丽乡村、网红打卡地等,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