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节假日一线!越秀区日均出动一线环卫工人1200人
2023-10-03 15:26: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欧斯琪 夏宝杰 陈绮霞)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保障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广州市越秀区环卫工人们轮班值守,坚守岗位。据了解,节日期间,越秀区日均出动一线环卫工人1200人。

“自从事环卫工作起,每年中秋节我都在岗位上,现在也会和家里的老人小孩视频通话。”59岁的田甲财笑着说道,节日游客众多,更需要环卫工人们把路面搞干净,大家才有个舒适的环境过节。据了解,田甲财从事环卫行业已有20年,每年他都选择留在岗位上,为干净整洁的广州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刘文龙和易双红是一对夫妻,是越秀区市容环境卫生保洁所三分部的员工,他们夫妻二人进入环卫行业已超过15年。今年中秋节与往年一样,他们商量决定留守岗位,不回家乡过节。他们在广州互相帮助,合心合力,挥舞着扫帚,认真打扫清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节日期间,越秀区日均出动一线环卫工人1200人,对北京路步行街、二沙岛、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区域,在每日洁16小时的基础上增加保洁时长,对火车站广场进行24小时保洁,日均清洗路面达5万平方米,清洗公厕350余次。

为感谢坚守岗位环卫工人们的辛苦付出,鼓舞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越秀区城管部门组织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为坚守在环卫一线的工人们送去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环卫工人们聚在一起品尝月饼。通讯员供图

环卫工人在一线保洁。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