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还想看车展?第23届东莞国际车展正在进行中
2023-10-02 18:30: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今年的“十一假期,不少消费者都有逛车展的计划。不过,10月2日已是2023(十一)华南国际车展举办的最后一天。在假期剩余几天里,广州市民还能去哪里逛车展呢?可以考虑前往正在进行中的第23届东莞国际车展。

据悉,第23届东莞国际车展于10月1日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车展持续到10月5日,吸引了不少汽车品牌参展,且自主、合资、豪华品牌皆有。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展共有1500台全新车型亮相现场,其中不乏近期上市及热门热销的车型,而广汽传祺更是在该车展上进行了A级规格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一起看看其中两款在东莞首发上市的重磅新车型。

传祺ES9开启全国预售

第23届东莞国际车展开幕当日,传祺智电新能源E系列的第二款产品传祺ES9开启全国预售,共推出4款配置,预售价格区间为22.98万~26.98万元。


传祺ES9外观。受访者供图


其中,传祺ES9的三电表现值得期待。据了解,传祺ES9采用2.0T PHEV专用发动机,匹配行星轮两挡混动专用变速器和25.57千瓦时电池包,CLTC纯电续航为143公里,CLTC综合续航里程为1215公里,相当于日常纯电通勤一周充一次,综合续航可以跑长途。而钜星底盘、博世最新的R-EPS、博世One box制动系统的搭载,可以让整车转向灵活,车不点头,减速不晕车。另外,整车最大可对外放电18.3度,像氛围灯、电热水壶、车载冰箱、电风扇、电烤炉等都能使用,甚至还能为其他能量不足的新能源车充电。

而整车的空间表现也没有问题,全尺寸车身,有6/7座布局可选,还配有可灵活调整的座椅、“全家桶式NVH包”等舒适配置。另外,依托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传祺ES9搭载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配备8155极速芯片,能实现快速响应和更加丰富、更智能化的功能。


传祺ES9内饰。受访者供图


点评:作为广汽传祺向新能源转型的第二款拳头产品,传祺ES9瞄向的就是消费者对舒适无焦虑旅行的需求。虽然在这细分市场竞品有不少,传祺ES9并不能立马把市场打开,不过22.98万元起的预售价格提高了它的市场竞争力,可以期待传祺新能源ES9开启广汽传祺在新能源领域的新一波热潮。

山海炮性能版东莞首秀

长城炮品牌也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东莞国际车展,其中山海炮性能版为领衔车型。根据规划,山海炮性能版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官方售价或将低至30万元以内。

长城炮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山海炮性能版基于坦克平台打造,强调把硬派越野与智能豪华相融。车长5493毫米,宽近2米,为接近全尺寸皮卡,拥有“金甲”专属车身颜色,采用缩短后悬、增加轴距、加宽轮距、优化避震布置等设计,车内肘部带宽达到1.6米。车内,山海炮性能版内饰采用全黑点缀金黄包覆,搭配哑光电镀装饰,配有12.3英寸仪表、14.6英寸中控屏、后风挡电动小窗、后排座椅电动调节、L2级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配置。性能方面,山海炮性能版搭载国产3.0T V6发动机,匹配9AT,拥有博格华纳4A+MLOCK智能四驱、前后桥电控牙嵌式差速锁、18寸越野AT胎、K-MAN氮气减震以及12500磅T-MAX绞盘,不仅动力充沛,越野通过性还很强。另外,山海炮性能版拥有开放式百变后车箱、出厂自带C6拖挂牵引资质,满足3.3吨拖车认证。

近年来,皮卡文化备受关注,不少消费者都在期待在闲暇时候可以畅游户外,因此乘用休闲品类皮卡产品也越来越受市场欢迎。而山海炮性能版就选择了这一赛道,综合表现到位的它市场表现值得期待。不过,如果山海炮性能版想要更好地抢占市场份额,售价也很关键,而按现阶段披露的“官方售价或将低至30万元以内”的消息来看,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车展现场图。图片来源:东莞国际车展官微

除了上述两款车,在第23届东莞国际车展上进行东莞首发上市的新车型还有很多,如雪佛兰开拓者、捷途旅行者、一汽大众新款ID.7、比亚迪元Plus冠军版、比亚迪海豹DM-i、东风标致508L、荣威D7 EV、别克世纪五菱星云、进口大众途锐火山岩涂装运动版、2024款小鹏G9、2024款小鹏P5、全新一汽红旗HS7、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星脉、2023林肯领航员、MG Gyberster敞篷电跑等,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前往现场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