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中秋国庆假期将加开11天夜高铁
2023-10-01 15:43:45

中秋国庆假期前夕,广州、深圳等地各大车站的客流已旺盛起来。广铁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已售出车票1370多万张。为满足出行高峰需求,广州和深圳等地将在假期期间加开11天通宵“夜高铁”。

在华南最大的高铁枢纽站广州南站,28日发送客流已超过44万人次,距离车站最大客流发送能力已只有3万人左右的差距。广州南站新闻发言人王海春说,这个假期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861.8万人次。珠三角地区另一重要枢纽站深圳北站27日、28日分别发送旅客25.1万、27.6万人次。

铁路部门分析认为,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双节叠加,民众出行意愿强烈,探亲流、旅游流交织,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假期首尾以长途客流为主、中短途客流为辅,整个黄金周运输期限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并在高位之上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走势,波动幅度大,峰值高。

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了开行高峰线列车、重联动车组列车、加开热门方向列车等方式提升运能运力。广州南站、深圳北站等车站将在9月28日至10月9日(除10月3日)期间加开11天夜间高铁。深圳铁路部门预计深圳假期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08列,累计开行12098列,其中加开高铁、城际、普速列车940余列。广州南站计划加开高铁列车达1340列,从28日24时起将加开通宵“夜高铁”,按目前计划将加开425列。(记者 吴涛)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