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建!绿美广东竞风华海选火热进行中
2023-09-29 19:15: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日前,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主题活动海选火热进行中,目前揭阳、韶关、东莞、肇庆、惠州、深圳、云浮、清远、梅州9个地市已顺利完成海选,揭西县、仁化县、松山湖管委会、怀集县、惠城区、福田区、新兴县、英德市、梅县区晋级全省总决赛。

绿美广东竞风华海选现场。通讯员供图

海选活动上,各地县(市、区)林长同台竞赛,通过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显著成果。每个县(市、区)林长代表对2023年绿美县区建设规划、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情况以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开展情况等进行现场阐述,现场抽取考题作答,并回答评审团的问题。评审团按照各项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最终获得第一名的县(市、区)将代表地市参加总决赛。

海选期间,省、市、县各电视台、融媒中心大小屏联动宣传,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短视频、电视新闻报道等,围绕海选排练筹备、比赛现场、专家点评、获胜林长风采等进行全媒体报道,传播手段丰富,在南粤大地刮起一股绿色旋风。

绿美广东竞风华海选现场。通讯员供图

前期各县(市、区)通过《县区林长话绿美》系列短视频“擂台比武”,在全省营造起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本次绿美广东竞风华海选活动更是充分展示了广东各地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通过强化内涵挖掘、打造品牌活动、推进互学互促进全民绿化美化的参与氛围,切实提高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全民参与度。

据介绍,绿美广东竞风华大型主题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以全省21个地市、122个县(市、区)为参赛主体,包含21地市海选初赛、“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片区竞赛、“十强”风华展演3个阶段,“绿野寻踪、林间放大镜、智慧造林、为未来充‘植’、公布网络人气投票及实地评估分数”5个环节。总决赛拟于10月底启动,届时将赛出“首届绿美广东竞风华全省十强”。下一步,举办方将做好“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片区竞赛、“十强”风华展演等相关工作,并组织专家组开展实地考察,挖掘在植绿增绿、巡林护林、环境治理、乡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典型,推进高水平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