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一学子手写10万字“唠叨” 为新生送“暖热礼包”
2023-09-29 19:3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应超 莫金勇)“纸短情长,见字如面!亲爱的师弟师妹们,恭喜你们成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一些‘唠叨’想说给你们听……”日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23级学生易基雄收到一份特殊礼物——一份师兄的亲笔信和经验分享。趁着军训休息时间,吃着送来的可口西瓜,喝着解暑的凉茶,他坦言,“暖心又贴心,再一次感受到南洋大家庭的温暖。”

申兴与朋友们一起为新生们送西瓜、凉茶。校方供图

确定摆放场地、整齐放置切好的西瓜、给新生们分发冷饮……作为活动的主办人,该校卫生健康学院药学专业2022级学生申兴还有点紧张。在提前与辅导员、军训教官联系好后,他与朋友们掏出手写的50封信封为新生们送去了一份“心意”。

从上学期开始准备,每封2000字,50份见面信全是申兴一笔一画写下。信中,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在大学的感悟,分享了优秀毕业生的案例和专业学习、实践能力锻炼、健康自律等方面的做法,用“勤能补拙”“功不唐捐”“美美与共”“自讨苦吃”四个关键词帮助新生们“少走弯路”,做自立自强、“学以明理·工致匠心”的“南洋儿”。

申兴手写的50份给新生的见面信。校方供图

由于正值军训,气温过高,申兴还用奖学金和勤工助学的工资为新生们购买西瓜和凉茶,在炎热的天气为他们送去一丝凉意。“西瓜4个,凉茶人人有份。”申兴说,礼品不是很多,这份筹备半年的心意,希望大家能喜欢。

“在我们刚来大学的时候,师兄师姐也为我们准备了大礼包,现在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份‘传帮带’传承下去。”谈及缘由,申兴介绍,书信是中国最传统的问候方式,也很有仪式感。他希望能通过这份心意,尽快消除新生对于新环境的陌生感,顺利完成军训演练,以更饱满的状态面对大学生活,尽快融入南洋理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谢谢学长学姐!”“西瓜好甜呀!”“信看得很感动,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爱!”……收到礼物的新生们纷纷向申兴表示感谢,他们觉得,西瓜凉茶的“清凉”在消除军训疲惫感的同时,更抚平了自己内心的燥热。书信的“温暖”让其心生感动之余,也化解了来到新环境的不安。“非常感谢师兄,这是我来到南洋的第二份感动,今后我要向优秀的‘南洋儿’看齐,将这份爱传承下去。”易基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