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丨云城街开展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活动
2023-09-28 19:33: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周亚君 张敏)日前,“文明与法·法耀云城”——2023年白云区云城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暨“文明与法”宣传活动开展,通过讲述退役军人故事、为“最美退役军人”等代表颁奖和普法宣传等营造关心、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邀请云城街几位退役军人讲述他们的故事。来自云城街综合保障大队、萧岗联社等岗位的退役军人,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讲述以军人的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建设奉献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云城。“我在党50年,在村工作35年,见证了村子的巨变,希望有生之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履行一名老党员、老村干部、老退役士兵的职责,继续为萧岗村的发展发一点光和热。”退役军人徐成添说。

活动还评选出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正能量的退役军人典型代表和拥军企业单位代表,5个家庭、3名企业家和25名个人分别获评“最美拥军家庭”“最美退役军人企业家”“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退役军人的时代内涵。

“获评‘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这个崇高的荣誉,我会继续发扬忠诚坚定、团结协作、奉献担当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为社会建设发展做贡献。”云城街萧岗经济联社党委副书记汤建亮说。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普法宣讲环节,云城街邀请行业律师为大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围绕制定背景、立法体例、亮点及案例等方面,向退役军人及家属讲解了相关政策法规知识。

“目前,云城辖内共有退役军人680名,云城街已率先建立退役军人后备干部人才资源库,组织建立一支作风优良、善作善为的干部储备队伍,培养优秀退役军人后备干部,未来的云城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希望云城的每一名退役军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干肯干实干,善作善为善成。”云城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城街将紧随党和国家的号召,一如既往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和保障,爱护退役军人、尊重军人军属,并深入推进军民共建,携手前行,共同推动云城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