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道“山海杯”篮球赛冠军争夺战火热上演
2023-09-28 19:33: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区翼旗 通讯员 孙蕾)“冠军队:鹿颈村队……”随着赛事结果的公布,一场激烈的篮球赛冠军争夺战正式落下帷幕。9月27日晚上,2023年南沙区男子篮球联赛南沙街道预选赛暨南沙街道“山海杯”篮球赛巅峰之战在南沙街道办事处旁篮球场开启。

激烈的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中,鹿颈村队以58:57险胜上届冠军南横村队,获得本届“山海杯”篮球赛的冠军。南横村队收获亚军,获得季军的是塘坑村队。总决赛结束后,主办单位为五人赛八强球队、3×3街头篮球赛冠亚季军、“闪亮得分王”以及“三分王”进行颁奖。

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冠军之战异常激烈,两队比分始终难以拉开。半场结束,双方战至29:30,南横村队取得微弱领先。下半场比赛双方的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以内,直到第4节还剩6分钟时,鹿颈村队通过一波得分高潮将比分改写成54:48。不过,南横村队表现出了惊人的韧性,在4分钟内将比分追至56:56平。

激烈的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比赛最后一分半钟,双方球员的体能都已接近极限。在这个关键时刻,南横村队11号球员通过一记罚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双方带着1分的分差,进入比赛最后一分钟的争夺。面对压力,鹿颈村队球员沉着冷静,通过传导撕开了南横村队的防线,并最终由15号球员打进致胜一球。

记者了解到,作为南沙街道的传统体育活动,“山海杯”篮球赛已进入第八届。本届“山海杯”篮球赛除了传统的五人篮球赛,还首次于南沙万达广场举办了为期3天的3×3街头篮球争霸赛。同时,本届赛事还现场设置球员三分赛与群众三分赛,大家积极报名参与,掀起全民运动新热潮。

鹿颈村队夺冠。通讯员供图

本次赛事中,来自不同地区的参赛选手同样表现不俗。近年来,南沙区鼓励和支持青年在南沙就业创业、工作生活的各项政策逐步落地,为各地青年在南沙发展创造了更加便利的环境。街头篮球争霸赛男子组亚军港澳台队的队员们怀揣梦想来到南沙,在南沙谱写青春乐章,为南沙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这次比赛我以球会友,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南沙优美的人居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港澳台队的陈先生说道。

本届篮球赛五人赛八强名单:

鹿颈村队、南横村队、塘坑村队、南沙社区队、金隆社区队、坦头村队、金洲村队、上湾社区队

3×3街头篮球赛男子组:

冠军美坚食品队、亚军港澳台队、季军铜锣湾队

3×3街头篮球赛女子组:

冠军沙禺队、亚军超浦咖啡队、季军拾忆队

闪亮得分王:

鹿颈村队黎伟源

三分王:

群众组赵仕途、球员组杜耀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