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吃“国庆面”、唱粤剧、猜灯谜……海珠这个双节很“和味”
2023-09-27 21:45: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莫艳虹)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海珠区团委、海珠区青年联合会、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多个爱心单位共同开展“中秋国庆双节至,欢度金秋慢时光”长者关怀活动。

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东升公益基金会、海珠区青年联合会为600多名长者送上月饼、日用品等爱心物资。大家一同吃“国庆面”,唱粤剧、猜灯谜、玩游戏,共同庆祝双节的到来。

粤剧表演。通讯员供图


幸福味——“双节味道”爱满院区

双节前夕,海珠区志愿者们走进海珠区老人公寓、颐年养老院等多个养老服务阵地,开展长者探访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海珠区老人公寓里,海珠区青年联合会委员陪伴长者们聊天,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并与长者一起玩游戏、做手工,欢度双节。95岁的劳伯骄傲地说:“感谢伟大的祖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来吃国庆面咯!”海珠区颐年养老院里响起了志愿者的欢呼声。热腾腾的国庆面被端上桌,面条上的小红旗格外显眼,用胡萝卜雕刻的“中秋快乐”“国庆快乐”更是为这个双节增添了和味。

来自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东升公益基金会的东升小蓝志愿者与长者们一起品尝国庆面。特邀嘉宾广州红豆粤剧团副团长李嘉宜老师为长者们带来精彩的粤剧表演。“我们很关注长者的身体健康,这次选择捐赠的600多份月饼均是健康的素月饼。除了捐赠以外,我们也希望发动更多员工加入公益事业,履行好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力量。”广东尚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市东升公益基金会理事、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穆泳潼表示。

志愿者给长者送面、聊天。通讯员供图

欢乐味——“双节氛围”盈满社区

在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月满中秋喜迎国庆”退役军人同乐活动。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的志愿者向退役军人送上爱心月饼,并开展联欢晚会,载歌载舞,共庆双节。

瑞宝街金碧东社区的中秋国庆游园活动热闹非凡,“后羿射日”“玉兔奔月”“团团圆圆”“欢乐猜灯谜”等游戏体验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加,双节氛围瞬间盈满社区。社区胡爷爷表示,“很久没有见到过如此热闹的场面了,在这里找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很开心。”

退伍军人联欢活动。通讯员供图

团圆味——“双节关怀”送入家门

双节前夕,“慢时光”长者关怀计划志愿者带着爱心企业捐赠的月饼,走进长者家里,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志愿者和长者们一起吃月饼、做灯笼,听长者们讲中秋节传统习俗的故事。长者们娓娓道来一段段回忆,让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独居长者龙婆婆感动地说,“在中秋节前与志愿者们一起相聚,分享故事,是最美好的团圆时光。”

来自茂名的志愿者林迁说,“婆婆的分享让我这位‘外来客’对广州产生了更多兴趣。这个假期,我想在这座城市好好city walk一回,找找广州的中秋氛围感,找找广州给我的归属感。”

颐年养老院里,给长者送国庆面。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