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永庆坊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启幕
2023-09-27 21:42: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9月27日,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主办,广州购书中心、高地文化承办的“永庆坊·饮茶啦”——名家有约文化访谈系列活动于永庆坊启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与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究中心主任方昕进行对谈。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为加强荔湾区永庆坊文化品牌建设,以建设荔湾区“城市级活动”文化新高地为主旨,荔湾区委宣传部着眼荔湾老城区“历史文化核”建设,打造永庆坊名家有约访谈系列活动,并吸取在荔湾有深厚渊源的饮茶文化,取名“永庆坊·饮茶啦”名家有约文化访谈。

在首场活动现场,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与广州新华出版集团签订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设计是文化艺术传播的重要一环,首期访谈活动迎来了一场以探讨设计让文化传承走向世界为主题的深度对话,邀请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与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究中心主任方昕进行对谈,话题围绕“设计如何更好地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设计如何利用视觉艺术传递文化信息”“设计如何融合艺术装置与空间设计让文化传承更具传播意义”等三方面展开,展示不同的艺术如何打破各自边界的壁垒界限。

本次推出的“永庆坊·饮茶啦”名家有约文化访谈文化品牌栏目,将在永庆坊持续开展,通过邀请国内外各界文化名人、行业学者、专家大咖,就文化等专题进行探讨与交流,搭起一个汇聚高端文化资源的交流平台,以“围炉煮茶”等形式,通过线下线上传播,让“诗和远方”触手可及,为市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高品质文化供给,获得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助力岭南文化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