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站前街道举办第八届侨胞节
2023-09-27 21:40: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9月26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广州市荔湾区站前街道和地区侨联共同举办了第八届侨胞节暨庆祝国庆节社区居民文化惠民活动。据了解,站前地区侨胞节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作为一个专为广大归侨侨眷服务的文化活动,侨胞节围绕站前的故事和岭南文化进行,为侨界群众提供了文化交流的平台,并且丰富了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节日。

为“侨胞之家”进行了授牌。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了龙狮表演、粤语歌曲演唱、岭南葫芦丝演奏、太极扇表演等系列带有舞台特色的节目。活动以振奋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的集体合唱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活动还为站前地区侨心义工队进行了授旗,并授牌为“侨胞之家”。同时还启动了程柏山“助困助学助养”慈善基金发放仪式、天健体育慈善基金发放仪式,展示了地区侨眷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站前地区侨文化氛围浓厚,侨苑社区内的华侨新村是著名的归侨侨眷聚居地。近年来,站前街道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致力于写好侨文化文章,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侨界文化活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未来,站前街道党工委将积极推动“侨胞之家”建设,通过开展各类惠侨服务,传播宣传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