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不用排长队,省二医体检新区正式启用
2023-09-27 20:52: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王舒慧)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健康管理(体检)科体检新区正式启用,体检人员无需再到其他楼栋,在体检中心内即可一站式完成CT和MR检查。体检过程中,“智能导检”也几乎不需要排队,实现快速分流、有序候检。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科体检新区。通讯员供图

据悉,新建成的体检区域位于省二医9号楼2、3、4层,体检区域面积增加4000多平方米。省二医健康管理(体检)科配备先进的体检设备,除彩超机(40余台)、胃肠镜等检查设备外,还配备超高端磁共振(MR)和CT,体检人员无需再到其他楼栋,在体检中心内即可一站式完成CT和MR检查。

磁共振(MR)。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科主任贺京军介绍,科室配置的MR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超高端3.0T uMR 890,也是省内及全国范围内第一家配置该机型的体检科。科室配置的CT,是该领域最先进的天河640层CT,检查速度快、辐射剂量低,图像质量高。

在体检新区,科室运用全流程智能导诊系统,“智能导检”结合“人工导检”,快速分流省时间,有序候检不闹心,让体检更高效便捷;提供免费检后健康指导,检后设有专科医生对体检报告进行一对一解读和健康咨询;团体体检开展线上线下健康讲座开展报健康知识宣教、健康指导;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免费绿色就医通道,对接临床科室,建立高速有效通道,为有就医需求的体检人员提供就医绿通服务,提供健康体检、临床就医一条龙服务。

9月26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健康管理(体检)科体检新区。在既往常见的体检中,体检人员每到一个检查室,重新递交一遍体检信息表等待叫名,并在检查室前排起长队,而省二医“智能导检”几乎不需要排队,所有的体检项目“智能导检”都已经帮忙排好队,手机扫描体检信息表上的二维码,即可实时了解体检排队信息,包括下一站需要前往科室、如何前往,前方等候人数等信息。在等待期间,只需在休息处休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