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工会”小程序亮相,职工服务从“指尖”传递到“心间”
2023-09-26 20:31: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王荟文 通讯员 丘欢梓)景区门票优惠、职工帮扶、法律援助、住院关爱……广州市南沙区各项优质工会服务,在指尖触手可及、随时可得!9月26日上午,由南沙区总工会搭乘“互联网+”快车,创新性打造的掌上职工服务阵地——南沙粤工惠智慧工会平台“南沙工会”小程序启动仪式在南沙大湾区国际传播中心举行。

“南沙工会”小程序上线。通讯员供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广州市内第一家以区级工会单位为主体建设的智慧工会小程序,是南沙区总工会搭乘“互联网+”快车,以数字化赋能工会建设,精心打造的掌上职工服务阵地,旨在为南沙职工提供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进而为南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据悉,中秋、国庆假期,“南沙工会”小程序将线上向会员发放4200张电影票通兑卡和2000张皮划艇基地门票,普惠服务广大职工,让职工充分感受南沙“娘家人”的温暖。

数字赋能升级职工服务“零距离”、不打烊

据悉,南沙工会小程序是南沙区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大胆实践的新举措,是全面加快工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工会建设,实现工会工作和服务直接、直达亿万职工群众是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工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工会模式全覆盖等部署的生动实践。

“南沙工会”小程序启动仪式在南沙大湾区国际传播中心举行。通讯员供图

想参加再教育学习,通过“职工大学堂”板块,可免费学习多品类的精品文化课程;遇到工作上的烦心事需要帮助、倾诉,通过“法律服务”“职工帮扶”板块,可及时获得贴心关爱……记者了解到,“南沙工会”小程序把职工服务工作,从传统的线下,搬到网络云端,设置职工大课堂、网上工匠学院、法律服务、职工帮扶、工会资讯、会员福利、阵地服务等多个实用性强的功能板块,为职工群众提供“零距离”、不打烊的服务,用“指尖”上的工会呵护“掌心”中的职工。其中,法律服务、职工帮扶、住院关爱以及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工作补贴等均可线上申报,审核及发放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

一系列职工优惠礼包上线待领取

活动现场,“南沙工会”小程序一亮相,便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现场参会职工纷纷表示,使用南沙自己的工会小程序,有一种归属感,而且上面丰富的课程和福利活动特别有吸引力,希望工会能够在小程序上发布更多优质的活动资讯。

记者了解到,响应广大职工的心声,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在南沙奋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足感,除一系列的职工服务功能外,目前,南沙天后宫、南沙湿地公园、水鸟世界、皮划艇基地和南沙大酒店等知名景点、酒店等已入驻南沙工会,为工会会员提供专属的工会福利。

南沙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小程序内完成实名认证后,职工可凭借“南沙工会”会员身份,以优惠的价格享受各种福利。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会服务,通过“南沙工会”小程序,从“指尖”传递到“心间”,延伸到职工身边。接下来,南沙区总工会还将邀请更多商家入驻,为广大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扫码进入“南沙工会”小程序。通讯员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南沙区总工会将在小程序同步上线中秋、国庆惠员活动。“9月29日(星期五)中午12时,我们将通过小程序,为会员发放4200张面值为50元的电影票通兑卡;10月1日(星期日)中午12时,我们为大家送上2000张皮划艇基地门票。”南沙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位职工会员可提前登陆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届时在小程序首页点击相应的活动海报即可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