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南沙街道携手演练保平安,优质电业护居民
2023-09-26 16:05: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正确、高效、快速地处置辖区内大面积停电事件,最大程度减少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南沙街道办事处、黄阁供电所与南沙中心医院联合开展突发公共区域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利用应急发电车保障电力供应。 受访者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台风极端天气中,南沙中心医院主供电线路大面积停电、备供电线路转电失败的情况下,南沙区南沙街道如何落实属地责任,沟通协调黄阁供电所与南沙中心医院完成快速复电,优先保障手术室、ICU等重点区域的用电需求。演练中,街道、医院与供电所三方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30分钟内完成了发电车的接入复电工作。

南沙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参演各方要固化应急预案。同时,院方要切实了解紧急情况下“该找谁,怎么办”,与供电部门保持密切联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参加活动各单位负责人合影。 受访者供图

下一步,南沙区南沙街道将继续联合供电企业,以“优质电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深入开展用电安全、应急处置主题活动,深刻践行“优质电业护居民”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