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泛太平洋健康创新大会在穗召开
2023-09-25 19:17: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梁嘉韵) 近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携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2023泛太平洋健康创新大会(Pacific Rim Health Innovations Conference,PRHIC2023)在广州举行。会议邀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梅奥医学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巴西爱因斯坦医院等近百位世界知名院校领导代表,以及中国高水平医院领导代表参会,共商医学创新发展。

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院士指出,中山一院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戴维斯分校建立了机器人手术和数字健康方面的跨学科合作,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建立了精准医疗工程方面的跨学科合作,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型、综合型医学人才。 他期望中山一院继续秉承“立志做大事”和“天下为公”的理想信念,在跨学科和国际合作中共同推动医学创新发展。

在9月21日举行的高层圆桌会议中,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一院肖海鹏教授,美国岭南基金会董事会主席 Leighton Chan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全球范围内医疗健康领域的优秀经验做法以及医疗机构在当前形势下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健康创新大会聚焦医学科学家培养、机器人手术、数字医疗创新发展,共设“领导力的挑战与策略”高层圆桌会议及“中西大咖谈:医学科学家成长之路”“机器人手术创新”“卫生健康领域人工智能/大型语言模型应用的机遇与挑战”三场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