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杭州亚运会“数字火炬手”幕后拍摄原型来自广州黄埔
2023-09-24 22:47: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姜娜)9月23日晚,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首次“数实结合”点火仪式让无数网友直呼震撼,而这名“数字火炬手”的幕后拍摄原型,是来自广州市黄埔区玉岩中学高一年级的高愉同学。

“亲手”点燃亚运火炬,玉岩学生直呼经历太珍贵

来自广州市黄埔区玉岩中学田径队的高愉,在开幕式上以独特的参与方式点燃璀璨的数字火炬。

数字火炬手。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高愉表示,虽然参与拍摄的过程是辛苦的,但回忆起这段经历,心中只觉自豪和骄傲。虽然全程都不会露脸,但能以这种独一无二的方式参与亚运会开幕式,甚至算得上“亲手”点燃亚运火炬,这份经历实在是太珍贵了!

据玉岩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体育教育为办学特色之一的玉岩中学一直将体育作为重中之重,从“精、高、深”的角度出发,锻造代表中国出征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频繁拿下全国大奖的田径队;获得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赛冠军的足球队;突破重围、拿下广州市青少年篮球赛亚军的篮球队。2022年,田径队陈晓宜同学以绝对优势“跑”入清华大学。 

黄埔区积极推进体教融合

近年来,黄埔区秉承体育为民、体育惠民理念,以增强人民体质、提升校园体育水平为宗旨,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竞技水平为重点,创新进取,担当实干,全区体育工作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体育名片宣传效应充分彰显。

该区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水平提升,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工作。利用“教体一家”的制度优势,着力打造“一心多点”,即以黄埔体育中心为主要训练中心,辐射香雪小学等50多所学校分教点,由体校、网球学校及有关学校共同承担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任务。该区运动员卢俊杰参加2023年亚洲青年击剑锦标赛获男子佩剑团体第二名,罗蕊参加全国体操锦标赛获冠军,广州市玉岩中学代表广东省出征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获2金。新港小学女足代表中国参加“挪威杯”世界青少年足球大赛并打入A赛区决赛。广州市第117中学足球队杀进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5全国总决赛,与全国职业俱乐部同台竞技。东荟花园小学跳绳队队员入选中国跳绳队,并在CCTV3频道《非常6+1》栏目中展示现实中的“无影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