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粤博越有才”文博业务培训项目收官
2023-09-24 19:05: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博宣)近日,“粤博越有才”文博业务培训班(第三期)在湛江举办,近150名广东文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粤博越有才”文博业务培训班(第三期)举办。通讯员供图

本期培训班以“博物馆藏品工作实务”为主题,邀请来自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等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到场授课。培训还通过业务指导、现场调研等方式,拓宽藏品工作思路,综合提升基层博物馆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


“粤博越有才”文博业务培训班(第三期)举办。通讯员供图

“粤博越有才”文博业务培训项目,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写入2023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任务,也是2023年度省文旅厅人才培养扶持“双创工程”项目之一。项目由广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广东省博物馆联合策划,北京圣轩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参与资助并承办,旨在提升广东省基层博物馆的运营管理水平,促进博物馆业务交流,推动广东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

“粤博越有才”文博业务培训班(第三期)举办。通讯员供图

按计划,项目5月在广东省博物馆正式启动,分别于7月在梅州,9月在湛江举办。据统计,全省超过700名文博从业人员和热心文博事业的公众参加了博物馆综合管理、展览实施、藏品实务等主题培训。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标志着2023年度项目收官。据悉,下一年,“粤博越有才”项目将继续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办班思路,持续为广东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