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少年儿童上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广州少先队辅导员同台竞技
2023-09-23 14:17: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9月21至22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总工会和广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广州市团校等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第五届广州市少先队辅导员岗位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市团校举行。

本届少先队辅导员岗位技能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全市共有11个区少工委组织开展初赛,覆盖至全市1000多个少先队大队,最终24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来自广州市海珠区知信小学的钟琼获本届大赛特等奖,大赛还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6名。

“此次大赛让我收获颇多,从主题的确定、素材的收集、文稿的撰写、课件的制作到一次次练习、一遍遍修改,让我更加理解‘问计于童,问需于童’。大思政课绝不是一句话、一张图片、一声鼓号就算完成,而是需要辅导员沉下心来,创新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潜移默化引领少年儿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通过此次大赛,也让我深刻意识到自己还需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老师张晨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