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丨中法两校缔结友谊,阳光教育共促发展
2023-09-22 19:59: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9月21日,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迎来了一群特别的来宾,法国里昂商务考察团一行7人来到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开展结对活动。在各位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小北路小学与法国里昂安德烈菲利普小学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城姊妹学校,书写友城关系新篇章。

法国里昂商务考察团一行来到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开展结对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建校于1907年,116年来在不同的发展时期,与不同国家和地域进行文化交流,共同促进教育发展。活动上,学生代表为来宾们介绍学校的文化。学生们流利的英语和大方自信的谈吐,展示了阳光活力和文化自信,也切实体现了学校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真切成果。

小北路小学学生代表向来宾介绍校园文化。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活动中,来宾们亲身体验和领略小北路小学文化传承课程的风采。小北路小学的师生邀请来宾们一起制作丝网红棉花和红棉衍纸胸针,感受红棉绽放之美。随后,来宾们体验造纸的过程。他们挽起袖子,打浆、竹帘45度角入浆、压水、掀开、检查、烘干。当完成一道道工序后,一张张洁白又充满质感的纸张呈现眼前,展现出中国传统技艺之美,来宾们连连盛赞“So amazing!”书法室内,来宾们欣赏了阳光小北人苍劲有力的毛笔书法,在墨香中感受中华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对小北路小学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的努力大为赞赏。

到校来宾体验小北路小学衍纸、造纸等课程。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签约仪式上,小北路小学校长韩萍代表学校与安德烈菲利普小学的代表,法国里昂第三区政府区议会副主席皮埃尔·德科塞签署了结对学校教育交流联合意向声明。韩萍介绍,接下来两校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如特色文化课程交流、优势体育项目交流等。

小北路小学代表与法国安德烈菲利普小学代表签署结对学校教育交流联合意向声明。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