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秋国庆花都文旅体新玩法,上线!
2023-09-22 17:22: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花都文旅)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近日,广州市花都区以“花都微度假 空港潮玩夜”为主题,策划推出80多项文旅体活动,创新消费场景,丰富产品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旅游需求。

扫描二维码查看活动汇总表。

本次活动有众多精彩看点,以下是部分活动。

1.“花漾Yees”体验最具创意的花都夜市

“花漾Yees”夜市集将于9月28日晚正式开市,花都体育中心“老场馆”焕发新活力,微赛事+新夜市+轻音乐,沉浸式感受活力花都之夜。

“花漾Yees”夜市在氛围布置、摊位设置、活动策划上,充分融入花都文旅体元素,非遗文创、野趣露营、文艺餐吧、特色小吃、文化表演、网红游戏“真人躲猫猫”,夜宵、夜购、夜游、夜娱、夜赏、夜读、夜健体验多合一,潮玩大型夜市Plus版。

“花漾Yees”体验最具创意的花都夜市海报。通讯员供图

2.雪地新花样+烟花秀

开启最欢乐的微度假之旅,融创文旅城这个假期越夜越精彩,欢乐不打烊。

热雪奇迹的国潮雪趣大妙会、雪里寻兔,雪友们国庆中秋假期可前来打卡,体验不一样的“冻感”和“动感”。

融创室外乐园多项活动来袭,邀您共赴江湖盛会,古风花灯街、江湖大擂台、江湖长廊,看江湖臻景、体会江湖韵味,江湖风云集,打造4大风云人物NPC,陪同大家一起耍江湖游戏,古侠音乐夜,主打影视金曲,邀请乐迷品味江湖情,非遗英歌舞、千年烟花秀,为市民送上视听盛宴。

还有戏水江湖(融创水世界)、运动江湖(体育世界)、舌尖江湖(酒店群)、潮江湖(融创茂)等业态,在融创开启一站式“吃喝玩乐购”度假之旅吧。

3.Easy Lake探索最有品质的湖区假日生活

十一长假,来中旅·阿那亚·九龙湖度假区,赴一场回归山湖的假日集会。

以“湖区探索”为主题,融合户外运动、音乐、影像、自然灵感等多元体验,展开湖区假日生活的全新探索。山湖角逐——2023九龙湖十英里山湖跑、山湖网球赛;假日聚会——天坑派对、山湖小集;光影对话——星空浮岛影院、户外纪录片展映;自然邂逅——掌上四季 自然导赏、借光执笔蓝晒拓印、曝光自然PHOTOWALK;户外体验——半岛露营、旷野余晖yoga;多维配套——公主酒店、国王酒店、房车营地、阿村烘焙、湖畔市集、社区食堂、海客厅......

在南国山湖的自然环抱之中,在多维的生活场景之间,慢下来、静下来,舒展身心。这个十一假期,美好湖区假日,等待您的探索与开启。

4.民俗文化庆团圆,选择最诗意的过节方式

体验丰富的文化活动,“花式”过节。世间香境·七溪地推出非遗双坊游园会,推出白天投壶、蹴鞠、猜灯谜、灯笼DIY,晚上放荷灯、芳香烧烤、户外星空电影、赏月趴等一系列丰富的节日体验。还有“点秋香”主题活动,体验晒秋的斑斓和古茶的芬芳。

花都区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举办游园会、DIY手工灯笼、制作竹编画、畅游“花都红色之旅”桌游、“小手绘长卷”等活动,共贺中秋,向祖国献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5.露营音乐集市玩转最潮流的乡村夜生活

露营+音乐、音乐+集市、露营+美食等,中秋国庆各具特色的夜游场景,点亮花都乡村夜生活。

在国家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北迹露营1号,可以参与露营音乐嘉年华,Running Band乐队现场驻唱,还有新品美食,围炉赏月套餐、露营烧烤套餐,探索北迹微醺的奇妙夜晚。

金秋露营节。通讯员供图

在宝桑园可以参与金秋露营节,露营派对、音乐节、桑园美食、秋野游园会、星空露营等,超丰富的内容和玩法,带给您不一样的露营新体验。

在塱头古村可以参与古村音乐会、古村“晴耕雨读”艺术展、古村市集等,踏上古村艺术之旅。 

在马岭喜花里活力休闲港,可以体验洋气又不失烟火气的车尾厢集市,漫步5公里环湖云道,一起解锁花漾夜生活。

此外,还有绿谷庄园的露营文化节、天龙溪的国庆潮玩嘉年华活动等,快来选择您最pick的夜游场景。

6.绿野森吧 睡在最美丽的风景里

走进花都,暂别城市的喧嚣,置身大自然的怀抱,享受您的假日“减法”生活。

有获评广州市红棉三星级民宿的七溪地民宿群,隐匿于山水间的网红香宿,赏美景,宿美景,一窗一画,一夜好眠。有观“稻田花海”的璞宿·花见民宿,客房以“话语”为名,营造鸟语花香的居住环境。

七溪地民宿群。通讯员供图

有坐落于美丽乡村的麦客·花客民宿,乡村美景、蓝田绿野、远山近水,尽收眼底。有爱树·蝶的森林民宿,森系民宿+图书馆,绿意森林包围,一呼一吸都是大自然的味道。

有主打“农家小院”的田心小苑民宿,“邮局怀古”的拾月咖啡民宿,品“碉楼音韵”的月尚海棠音乐民宿等,自然与人文交融,在醉美的风景中醒来。

休闲放松之余,不妨做客特色农庄,“一品红山庄地胆头蒸鸡”“凤凰山庄秘制碌鹅”“花溪河畔餐厅山水甜笋炒土猪”......品尝最本土的乡间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