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在广外举行
2023-09-21 14:37: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为推动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9月1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开赛。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自2016年起,广东省每年都开展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历经八年已逐渐成为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的一张“金名片”。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连续承办的第六届活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表示,举办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是为青少年的成长上一节法治“必修课”。广外将继续扎实做好“八五”普法期间校园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举全校之力办好“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共同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致辞。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共分为演讲比赛和素养竞赛两个部分,经过省级比赛初赛,最终有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组66名省内选手和2名香港特邀选手进入决赛。19日当天举行了高中组和高校组的演讲比赛。选手们围绕宪法学习感悟,结合成长经历,以自己的语言讲述宪法故事,表达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带头做宪法的“代言人”的决心。

部分选手演讲。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汕头市金山中学的廖偲恬、广州市执信中学的林伊璇获得高中组一等奖,中山大学的沙佳弈、华南师范大学的关申迪、五邑大学的冯雅雯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全省青少年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也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合作交流,更是广东省教育系统对广大师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成果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