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开步 动出彩”  中山体彩开展关爱少儿系列活动
2023-09-20 20:32: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胡昌伟 通讯员 袁弈敏)记者从广东省体彩中心获悉,今年暑假以来,中山体彩结合“迈开步 动出彩”广东公益体彩进社区主题,持续开展关爱少年儿童公益系列活动,吸引当地众多少年儿童免费体验艺术课程、学习安全知识和乐享趣味运动。

快乐成长,亲子运动会火热举行

近日,由中山市妇联、市教体局主办,中山体彩支持的2023年“迈开步 动出彩”广东公益体彩进社区关爱少年儿童公益活动之“趣味体能,快乐成长”亲子体适能运动会顺利举行。

“加油!加油!”伴随着欢声笑语和此起彼伏的加油声,约50对亲子家庭欢聚一堂,乐享趣味运动。本次体适能运动会聚焦灵敏、协调、平衡和速度等体能素质特性,设置了障碍物运球等四个比赛项目,帮助孩子们在运动中进一步开发潜能、提升身体素质,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和情感交流。

“我平时工作忙,每天陪孩子的时间不多,很感谢有这场亲子活动,终于有机会和孩子一起过周末了!”家长林女士开心地表示。

天马行空”,共享美术之旅

日前,中山市东胜村举办了为期10天的“天马行空的夏日”儿童美术培训活动,吸引了近300人次儿童参加。本次活动得到中山体彩的大力支持,也是“迈开步 动出彩”2023年广东公益体彩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夏令营特别邀请专业的绘画老师,从绘画基础、绘画理念、绘画用笔、调色等基础学习为小朋友们开启一段循序渐进的少儿绘画进阶之旅。

老师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簸箕画的来源和制作方法。讲解完成后,活动进入动手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按照传统方法,现场即兴进行了簸箕画创作。

多元课程,开展暑期公益培训

日前,中山市阜东村开展的关爱少年儿童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中山体彩大力支持,同样是“迈开步 动出彩”广东公益体彩进社区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暑期公益培训活动课程形式多样,不仅开展了常规的绘画课、舞蹈课等,而且融入了科学小实验等手工课程。同时,为增强少年儿童的体质,每天开展1小时的飞盘、羽毛球等户外运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小朋友的情操,小朋友们也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增强了合作与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