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高速南沙段主线全幅贯通
2023-09-19 20:49: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 杨霜)近日,南中高速公路TJ01合同段顺利实现主线全幅贯通,成为南中高速公路全线首个完成主线贯通的标段,为南中高速公路项目早日实现建成通车、进一步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据介绍,南中高速TJ01合同段为南中高速公路起始段,连接万环西路和洪奇门特大桥,主线里程2.499千米,包含新垦互通和南沙港互通,是项目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

南中高速南沙段主线全幅贯通。通讯员供图

据承建单位广州交投下属公路工程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项目部将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能力,推进上跨南沙港钢盖梁吊装以及万顷沙支线涉万环西路大盖梁施工进度。

据悉,南中高速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国家高速G2518和粤高速S78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无缝对接。作为广州南沙至中山的直达高速公路,南中高速通车后,未来两地往返车程有望缩短30分钟。

记者了解到,南中高速项目全长32.41公里,由主线和万顷沙支线组成。项目主线起于南沙港快速,终于中江高速新隆立交,并与京港澳高速十字相接;支线起于南沙港快速路新垦互通,终于万顷沙海上互通,并与深中通道相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南沙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地位,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