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华章精彩亮相海外
2023-09-17 18:00: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近日,广州组织文化艺术代表团赴冰岛、波黑及塞浦路斯举办交流演出、纪录片展映等系列活动,通过粤剧粤曲、岭南木偶、歌舞杂技等富有岭南特色的文化表现形式,展示广州风韵,推广城市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国文化日”暨广州文化艺术团交流演出活动。通讯员供图

9月6日、10日,广州文化艺术团在冰岛雷克雅未克、塞浦路斯利马索尔,分别举办“中国文化日”暨广州文化艺术团交流演出活动。舞剧《越舞人》舞出汉唐风姿,杂技《力量》尽展中国技艺,粤剧《穆桂英招亲》《白龙关》唱出岭南绝韵,还有木偶长绸舞《羽裳蝶舞》、杖头木偶《东坡问月》惟妙惟肖,广东音乐《琵琶语》《步步高·平湖秋月》丝丝入扣,城市旋律《广州欢迎你》、传统民谣《茉莉花》倾情演绎,让现场观众在精彩演出和互动体验中,深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舞剧《越舞人》。通讯员供图

杂技《力量》。通讯员供图

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波黑萨拉热窝举办海外展映活动。参会嘉宾与观众通过观看广州城市宣传片、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历届影像记录,领略广州城市的风采、了解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二十年的发展历程。活动中播放了纪录片《广府春秋·山海之间》,观众、嘉宾借此了解广府人的生活,见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广州的发展与变迁。会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十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海外展映活动(波黑站。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