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一场爱的约定 公益支教活动来到广东茂名
2023-09-13 19:07: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日前,中国平安公益支教的志愿者团队来到茂名化州东方红村平安希望小学,展开公益支教行动。东方红村平安希望小学校长李绍勇带着30名老师欢迎支教志愿者们。据悉,支教团队为学校捐赠300套学生课桌椅,为学校送来最实在的硬件资源支持;捐赠“金融知识图书角”“宣传栏”等,为同学们普及金融知识基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支教志愿者老师们还准备了各种有趣的课程,为同学们带来橙色绘画、小小主持人课、科技创新、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多彩课程,赋能学生兴趣培养,助力乡村素质教育。

支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支教志愿者之一的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著名主持人,金宛怡为同学们带来公益课程《小小主持人》,她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讲述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成为一名专业的主持人,并从语言艺术的角度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小主持人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带着同学们参与示范、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希望我的分享,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敢于表达,乐于表演,善于交际,更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金宛怡表示。

据介绍,平安公益在过去30年间在全国援建了119所平安希望小学,累计招募超过一万名支教志愿者,支教服务时长总计超37万小时,培训乡村教师14110名,惠及31万余名乡村学生,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孩子托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