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西关大屋里的爱心超市,正式营业啦!
2023-09-12 18:58: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元源) 衬衫、外套、棉鞋等四季衣物种类齐全,毛毯、凉席、锅铲等生活用品琳琅满目。这是一间开在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大屋建筑群里的慈善超市,在这里选购物品不需要花钱,符合条件的街坊可以随时来挑选生活所需的物品。9月12日,在昌华街西关大屋社区三连直街45号,社区居民代表与志愿者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善城暖屋”社区慈善项目正式揭幕。

爱心超市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揭牌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揭牌的“善城暖屋”位于昌华街道传统的西关大屋建筑群中,同时这里也是昌华街道和保利物业联合打造的西关大屋微管家服务中心,这处阵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既有居民办事咨询的区域,又设置了物品展示区,按照衣服、厨房用具、浴室用品、日常用具等不同品类设置多个区域。据了解,该慈善阵地是由昌华街道党工委和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党支部共同打造。

爱心超市内部爱心物品种类齐全。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爱心超市内部爱心物品种类齐全。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在揭幕仪式上,昌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严洪芳表示,一直以来,昌华街注重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通过“善城暖屋”汇聚社会力量,合理分配社会资源,精准帮扶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把救助帮扶工作做到位、落到实处,并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将慈善之心变为慈行善举,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活动上,昌华街道党工委和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党支部还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更深入沟通协作,推动昌华地区慈善工作的开展。 

居民现场挑选生活用品。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市民现场挑选衣物。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街坊认真挑选着自己喜爱的用品,社工和志愿者们热心协助他们挑选、指引登记,活动现场有序而温馨,街坊们都“满载而归”。长者黄姨本次选择了一双舒适的拖鞋,还领取了一床被子。这是她第4次参与社区爱心物资捐赠活动,也是昌华街“爱心衣橱”项目发展至“善城暖屋”社区慈善项目的见证者。爱心衣橱,是昌华街道的特色服务,也是街坊们的“老朋友”。此前,昌华街道联合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以“党建+慈善”为引领,打造“爱心衣橱”,为困难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暖心服务。

今年初,爱心衣橱系列活动已在昌华街5个社区完成爱心资源巡回服务,包括逢庆社区、昌华苑社区、如意坊社区、荔湖社区、泮塘社区,共服务160多名困难群众,共派发衣服、鞋子、厨房用品、床上用品等生活日用品600余件。活动通过“党建+慈善”发挥精准帮扶作用,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善城暖屋开放时间:

每月逢第二个周二14:00-17:30

每月逢第四个周六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