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技学院迎新,双胞胎兄弟同分同院同班同寝室
2023-09-11 15:40: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段亚雄 通讯员 李赫男)9月9日、10日,广东科技学院陆续迎来12000余名新同学,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着憧憬与理想,在东莞启航向未来。有趣的是,在这些新同学中,有一对双胞胎同分同院同专业同班同寝。

据介绍,该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迎新现场设置综合宣传组、引导服务组、报到确认组、资格审核组、交通及校园安全组等13个工作组,并招募3325名志愿者,切实保障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学校还新增了大数据迎新,在两校区迎新现场安置了可视化智慧迎新数据大屏,通过地图、图表等形式实时展示新生的生源地分布、报到人数、报到率、男女比例等数据,实时掌握迎新工作进程,为迎新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成为了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迎新工作开展顺利、精彩纷呈,不乏“特色”新生,有同名同姓的,也有报到当天生日的,更巧的是有一对双胞胎同分同院同专业同班同寝。

双胞胎兄弟张宇豪张宇杰。通讯员供图


张宇豪、张宇杰是一对来自山东的双胞胎兄弟,今年以高考同分的成绩,双双被该校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录取。弟弟张宇杰说,“因为高中不在同一个学校,所以经常‘错峰放假’。”但在极少见面的情况下,他们仍不约而同朝着一个目标奋斗。更巧的是,双胞胎的他们成为了未来四年的同班同学及舍友。

对于大学生活,“豪杰”兄弟坦言:“既期待久违的同频,也害怕陌生环境带来的不适。希望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找到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