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迎新 2023级新生倍感温暖
2023-09-10 21:51: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訚洪 伍逸妮 杨婉彤)9月9日至10日,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华南商贸”)新生满怀喜悦与祝福,满怀憧憬与理想,正式成为华南商贸的一员。

9月9日为2023级新生正式报到首日——校园内“终于见到你了,新的华贸人”“最好的华贸迎接最优秀的你”等迎新展板和条幅随处可见,热情欢迎新生。

今年,华南商贸录取8732人,招生人数创历史新高。面向广东、安徽、河南、广西、四川、甘肃、新疆、湖北、福建、江西、青海、湖南等12个省(区)招生。

新生在家长陪同下前往学校。校方供图

“同学,请集中到这里来!”乘坐地铁报到的新生顺利出站,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搭乘接驳巴士进入校园,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今年,华南商贸开通了新生家长陪读入学通道。为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入学,学校精心设计了每一个环节,为新生提供“一条龙”的全程无忧贴心服务。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校方供图 

花样横幅、打卡墙、校园导览地图、各式展板、文创产品……承载着华南商贸人真诚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充满了仪式感,让学生倍感亲切,让新同学倍感贴心温暖。

大一新生李越越在65岁的奶奶和父母、姑姑的陪同下前往学校报到。她的奶奶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孙女考上了大学,一家人把越越送到学校。大学是孩子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她能够努力学习,认真规划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在心里确定一个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一个想要成为的人。

“希望孩子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一个阳光的心态。”新生丘舒华的爸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