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10 21:48: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华轩)9月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华工”)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在三校区同步进行,1.4万余名新生参与。典礼采用三校区互动直播的方式,全球广大校友、学生家长、社会友人在“云端”观礼,共襄盛典,累计观看人次近60万。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华工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吴波、许勇分别在三个校区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象征从此拥有了“华工人”这个新身份。

华工党委书记章熙春为新生佩戴校徽。校方供图

校长张立群作题为《筑牢基石 逐梦华园 一起向未来》的致辞。恰逢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他首先向学校全体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并诚挚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表示,华工是一所百年文脉赓续、生生不息的大学,是一所多元兼容发展、向美而行的大学。在这样一所理想大学里,他希望新同学以“华工人”的全新身份,学习、历练、成长,在未来广阔的天地里飞得更高、行得更远。

校长张立群致辞。 校方供图

铭诚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张紫宁,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新生童治,土木与交通学院博士新生刘晗三位同学作为2023级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他们将勇挑重任,在未来的求学路上不懈探索、勤学实干、积累知识、沉淀经验,以更灵活、开放的姿态应对未来的挑战,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广州国际校区主会场。校方供图

开学典礼现场举行了优秀教师表彰仪式,对耕耘教坛一生,坚守教书育人一线,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章熙春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章熙春、张立群、徐国正、麦均洪在三校区会场为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勉励他们伴学生成长、助学生成才,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