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10 21:41: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诗颖 通讯员 周园)9月8日上午,广东医科大学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6000多名新生参加典礼仪式。

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向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和国外的5517名本科生、1085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加入广东医科大学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以《奋斗自强 成就未来》为主题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卢景辉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行不怠,直面挑战,攻克难关,以奋斗拼搏照亮青春理想,以坚韧执着跑好青春接力赛,奋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讲话 。校方供图

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张凌菲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松山湖畔和映月湖边将是人生新的起点,在这里和同学们开始新的征程,逐梦翱翔!作为“新医代”,肩负新使命,她将以满腔的热血奋力奔跑,维护医学的圣洁和荣誉。

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张凌菲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校方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医科大学不断强化“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以党的领导为根本”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学科综合实力大幅跃升,连续七年荣获“全国最佳实践大学”称号,连续三届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获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医学进入前3‰,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自然重点项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等不断实现新突破,学校发展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