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流感季将至,做好这几点能预防
2023-09-06 16:57: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近日,广州和睦家疫苗接种门诊人头攒动,原来是秋冬流感季将至,很多市民前来接种流感疫苗。广州和睦家医院药剂科主任李晋表示,今年春天“流感强势回归”,今年秋季流感趋势变得不确定和难以预测,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

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2-2023)指出,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可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李晋建议居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预约,尽早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接种点接种流感疫苗,降低流感的感染率,安心度过流感季。

除了接种流感疫苗,还有哪些预防流感的方法?李晋表示,接种疫苗并不是一劳永逸,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疫苗的保护效果能达到100%,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做到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主要包括勤洗手,开窗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及时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等。此外,还应注意营养均衡、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力。